RSS

2011 尼泊爾

20 十月

明天要出發到尼泊爾了!

這是一年前就計畫好的旅行. 回頭看時間過的好快, 但從一年前往現在看卻是好長. 這是怎麼了? 難道時間會因為你往前看或往後看而有所不同?

這次要去安娜普娜山區健行11天. 同行有Alexis, Wenny跟我三人.我們自己訂機票, 找Guide, 找Porter, 自行上網做功課, 並互相分享找到的資訊, 這是一次很令人興奮且期待的旅行.

尼泊爾位於喜馬拉雅山區, 境內有8座排名世界前10高的高山. 去那裡健行, 一天平均走5~6個小時, 晚上住在山徑旁的山屋. 白天看雪山, 晚上看星星.

Alexis會帶他的單眼去, Wenny則會帶她的iPhone同行, 而我呢? 我會把我的htc留在家裡, 這次不帶了. 想過過屬於自己版本的山居歲月. 也許就帶支畫筆, 看看山, 畫畫人生吧.

ABC基地營的海拔很高, 平均上升1000公尺氧氣會少10%. 白天紫外線很強, 晚上卻可能零度以下, 聽說山上可以看到亮到會刺眼的銀河. 所以我買了一個螢光紙星座盤帶過去, 要好好仔細看看許久不見的星光.

住在城市久了, 很容易讓人忘了星星的存在. 被文明過度馴化的我們, 或許真的忘了, 那個在白天很容易看到的太陽只是我們生存的表象, 而那些離我們太遠太遠, 遠到這城市的光可以很輕易遮蔽的無數恆星中可能潛藏著我們心靈所追求的那個Mindset. 就像老子說的, 大音希聲, 只有身處黑暗中, 我們才有機會看見.

 
發表留言

Posted by 於 2011 年 10 月 20 日 in 2011 尼泊爾, 自己的足跡

 

發表迴響

 
